力图

人和人之间真的存在缘分吗?

捕鱼者:

缘分,茫茫人海,真的存在吗?是各别案例还是人人都有?漫漫人生路,时间能把所有的缘都消磨了吗?这个能有相对科学的解释吗?缘能创造吗?想让大家辩证的理性的解释。


人和人之间真的存在缘分吗? - 捕鱼者 - 做现代有机农业 享健康快乐人生


都是平常感情,都是平常言语。偶尔碰见个诗人,变化出多少新奇诗句。醉过才知酒浓,爱过才知情重。你不能做我的诗,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。


过去的一页,能不翻就不要翻,人生之旅终是自己,或者说是孤独的。不管路上繁华似锦,还是有多少人陪伴,你终究只是你,别人的帮助或怜悯,皆只是衬托,无法扭转你命运的走向。


既然无能为力,那就顺其自然。人的一生,自己才是最亮丽的风景。那一剪又一剪的生活故事,当被切成了过往的篇章,就是正走在路上的属于自己的人生风景。


人和人相遇,靠的是缘分;人和人相处,靠的是诚意。知遇着,便是幸福;相惜着,便是温暖。这世间,没有谁对不起谁,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。相遇最美,今生若能遇见,就是难得的缘份和幸福。


人和人之间真的存在缘分吗? - 捕鱼者 - 做现代有机农业 享健康快乐人生


有多少人,成了隔水观望的花,百转千回后,渐渐学会了背对着人群哭,转过身微笑,学会了将心事,不动声色的尘封和隐藏,有些过往,要用坚强来支撑。


停滞的时光,死寂的黑夜,谁都不愿面对。残酷的现实不允任何人消耗时光,不管曾多无孤独无助,不管曾经如何伤痕累累,终有一天必需自己走出黑暗,站在阳光下将自己暴晒,经历风吹雨打,是人生的必经之路。


我们曾期盼外界的认可,到最后才知道,世界是自己的,与他人毫无关系;我们曾计较付出的回报,到最后才懂得,一切得到终将失去的,只能空留一抹浮名。


事过境迁,我依然从未改变。我喜欢简单的人,简单的事,傻傻的,每天简简单单的过日子。我想像曾经那样,几个人围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,不耍心计,不挖苦,不讽刺,我们都真诚的去对待每一个人。


遇见问题了,能够从因果轮回的角度看待,知道怎么面对事情,怎么解决问题,这时就不会患得患失、提心吊胆,心就稳定下来了。能正确地认识这一切,才能掌握这一切。


做什么事,说什么话,都太在乎别人的感受,等于为别人活着。你照顾不了所有人的感受,你只会让自己不好受。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,生活得更好,是为了自己。


爱,就是比谁更心软。在这一项面前,其他一切条件都注定是附属配件。真挚的感情,唯有在柔软的地方才可茂密生长。若遇上一个人,每遇争执总是比你心软。那么,这就是爱你的人。


以为蒙上了眼睛,就可以看不见这个世界;以为捂住了耳朵,就可以听不到所有的烦恼;以为脚步停了下来,心就可以不再远行;以为我需要的爱情,只是一个拥抱。


遇见是两个人的事,离开却是一个人的决定,遇见是一个开始,离开却是为了遇见下一个离开。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,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。


生命无法用来证明爱情,就像我们无法证明自己可以不再相信爱情。在这个城市里,诚如劳力士是物质的奢侈品,爱情则是精神上的奢侈品。可是生命脆弱无比,根本没办法承受那么多的奢侈。


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,但鸟儿已经飞过;心里没有被刀子割过,但疼痛却那么清晰。这些胸口里最柔软的地方,被爱人伤害过的伤口,远比那些肢体所受的伤害来得犀利,而且只有时间,才能够治愈。


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,值不值得去追求;我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,值不值得去等候,但我知道我对你的爱会像烟花般绚丽,恒星般永恒,值得我用一生去维护。


当我对所有的事情都厌倦的时候,我就会想到你,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,存在着,我就愿意忍受一切。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。


你不知道我在想你,是因为你不爱我,我明明知道你不想我,却还爱你,是因为我太傻。也许有时候,逃避不是因为害怕去面对什么,而是在等待什么。


回不去这三个字,听起来好像很轻,但实际上很重,因为这不只代表着我人生里的遗憾,也代表着我对你最後的残忍和最大的宽容,说完这句话,我们之间就真的结束了。


正如米兰昆德拉小说中所说——他们相爱,但他们彼此置对方于地狱。这种因喜欢或爱而诞生的残忍确实难以思议,然而却遍布于我们生活周围,我姑且称之为“抒情式的残忍”。


人和人的感情绝对是缘分,比如亲人之间,夫妻之间,情人之间,朋友之间,仇人之间,等等…按着佛学讲都是前世或今生形成的缘分。我想,人和人之间如果是普通相识或相遇也只能算是偶然吧,也不能算是缘分吧。



评论

热度(2)